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260余户台湾果农聚集厦门寻找商机
 
 
  来源:      日期:2006-10-27 10:46

 

  新华网厦门10月27日电(余瑛瑞 王德胜)记者从厦门市工商部门获悉,目前已有260多户台湾果农准备在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注册登记,直销台湾水果及农产品,其中有3户已在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领取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60多户台湾果农大多来自南投和云林,由台湾当地农会牵头组织到厦门寻找商机。这些“准个体户”此前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上展示了自产的水果及农产品,还在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的商务大厦一楼设立了展厅,展出台湾水果及深加工产品500多种。

     据了解,大批台湾果农聚集厦门,一是因为厦门建立了大陆首个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二是因为厦门市工商局今年初率先出台允许台胞申办个体户的政策对台湾果农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有关人士说,台湾个体户进驻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免租金的优惠政策已兑现,而且还提供水果贮存保鲜库;工商部门建立了法律援助机制,保护台湾农产品知识产权,维护台湾农民正当权益。

     据介绍,工商人员已将“工商服务联系卡”送到每户台湾果农手中。工商部门还与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一起开始统一台湾水果标签的工作,新的标签上有彩色图案,在使用时必须注明台湾原产地或台湾品种水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越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