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李永华: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 前景广阔
 
 
  来源:      日期:2006-10-27 17:59

 

        

 10月27日,中国台湾网与新华网邀请中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王建民和台湾华陆国际集团董事长刘英明进行在线交流。图为访谈现场。

     10月27日,中国台湾网与新华网邀请中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王建民和台湾华陆国际集团董事长刘英明进行在线交流。图为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回答网友问题。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中国台湾网与新华网联合举办了“两岸农业合作成果与展望”在线访谈活动。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台商到大陆投资农业非常踊跃,特别是一年来表现突出。在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日益成为大陆农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截止去年底,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近5千家,投资近40亿美金。另据数据显示,在这5千家台资企业中,通过这次系列活动和近一段的统计,台资企业的产品有90%以上都获得了大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无公害食品的认证。

  第二,有60%以上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都已经成为大陆或者部级、省级、地区级、县级的当地龙头企业,成为农业的主导力量,这点很显著、很明显。根据两岸农业合作形式的发展,我们进一步扩大示范园区的范围,今年我们设立了创业园,使台湾同胞到大陆投资农业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和区域。

  第三,去年出台一系列惠及台湾农民和台资企业的政策措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对两岸农业合作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四,通过这一年多的政策出台,两岸频繁互动,两岸农业的民间组织和两岸农业院校,包括农业企业的互动越来越频繁、交往越来越多,合作内容、交流内容、涉及理念越来越广。用一句话说,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目前两岸经贸合作方面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魏萌)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