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澳报:台当局惺惺作态 唯大陆真正急台农之所急
 
 
  来源:      日期:2006-10-27 10:45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蕉量剩价跌,为解台农燃眉之急,大陆迅速行动以每公斤10多元新台币的价格收购滞销香蕉。民进党则说风凉话,指这非常态性解决问题之道,今日出版的《澳门日报》刊登易谦文章指出,台当局促销香蕉惺惺作态,大陆方面真正是急台农之所急,想台湾同胞之所想。

  常态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哪里?难道就是“行政院长”苏贞昌带着各级“首长”一起在媒体前排排坐吃香蕉,高喊几声“爱台湾、吃香蕉”就可以解决?让人啼笑皆非。文章认为,对台当局的惺惺作态,岛内媒体一针见血指出是“百分百的表演政治”。

  确实如此,台当局如果真正体恤同胞,当初就应该帮助蕉农未雨绸缪,早做规划;如果真正体恤同胞,就应该帮助建立农产品营销大陆的快速信道;如果真正体恤同胞,就应该积极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促进台湾农业转型,不断增强竞争力。而非口口声声“爱台湾”,还大费周章污蔑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挑拨离间两岸同胞的情谊,说什么“两岸农业交流对台湾助益不大”,“两岸农业交流会害死台湾农民”,“两岸农业交流是中共的统战阴谋”等等。凡此种种,无一不说明台当局和岛内“台独”分子的伪善和虚弱,他们心里根本就没有“民之所欲”,有的只是一己之私。

  相反,文章指出,大陆方面真正是急台湾农民之所急,想台湾同胞之所想。其实,大陆紧急采购滞销香蕉,并非首次,今年六月,大陆方面接获台湾香蕉滞销的信息后,就曾经紧急采购了两百吨台湾香蕉。

  为了保证台湾的农产品快速方便“登陆”,大陆方面相关部门所作出的努力,更是不胜枚举。实践证明,大陆方面是言行一致,积极践行对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真正体恤台湾同胞的苦衷。

(来源:中新网)

编辑:越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