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首批零关税台水果18日入沪 莲雾一个10多元
 
 
  来源:      日期:2005-07-07 10:13

 

  再过几天,市民可能只需花上10多元钱,就能购买到一个零关税的台湾莲雾。昨日,记者从上海市农委了解到,本月18日至20日,上海展览中心将举办一个大规模的台湾水果展,所展览的台湾水果全部免关税,这也是首批入沪的零关税台湾水果。在展览现场,市民还有望把这些零关税台湾水果买回家。

  这些台湾水果包括芒果、凤梨、杨桃、芭乐、莲雾等8种,其中光芒果一项就有爱文芒果等多个   品种。此外,展览还将展出15个省市所生产的台湾引进品种农产品以及部分台湾深加工产品,整个展览将占据上海展览中心3个展馆共280个展位。

  据上海市果品协会袁亚祥预测,今年全年上海可销售台湾水果1700-2000吨,将创近年来的台湾水果入沪新高。不过由于关税和一些额外运费,市场上台湾水果仍属“贵族”。如果台湾水果能零关税直接进入上海,其零售价将可能直落3-4成左右。(陈抒怡)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