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台商盛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成果给台农带来福音
 
 
  来源:      日期:2006-10-20 11:22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北京消息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已圆满闭幕,论坛形成的七项共同建议和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宣布的大陆推动两岸农业合作的20项新举措,受到两岸业者和台商的欢迎。厦门台商投资协会副会长、厦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协会副会长陈琰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农业合作是台湾农业发展的新出路,此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成果达到了台商的预期。他期待继续拓展两岸农业产销合作新模式,并盼望两岸能早日“三通”直航。

  陈琰熀认为,两岸农业合作才是台湾农业的出路。身兼数职,同时也经营一家知名兰花产销企业的陈琰熀深有感触地说,在大陆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道路越走越广阔。两岸农业合作是两岸有关方面充分考虑台湾农业发展和台农利益的情况下,给台湾农民和台商的福音。

        他对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来参加此次两岸农业合作大型系列活动感到十分的激动,也希望台湾当局能够考虑到台湾农民目前生活的窘境,早日“三通”直航,让台湾农产品及时进入大陆市场,获得更好的效益,为台湾人民兴利。

  陈琰熀称赞说,大陆出台的这20项新举措,不仅充分考虑了台商的要求,还给台湾本土农民提供了广大的市场。他说,大陆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包括此次出台的20项新举措,都是站在台湾农业、农民和台商的角度上考虑的,给予了台商更大的发展空间。不仅照顾到了在大陆投资台商的利益,还给台湾本土农民提供了广大的市场,为台湾农产品销售大陆提供了条件。

  陈琰熀表示,非常希望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为两岸农业合作提供更大前景,让台湾民众更好地了解大陆。他认为,大陆可以借鉴台湾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管理的经验,推动两岸农业建立产销合作交流的新模式,为台湾农产品销售寻找更大的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张方翼)

进入专题: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两岸农业合作大型系列活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