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鲁台农业项目一天签约额逾25亿元
 
 
  来源:      日期:2006-10-23 15:49

 

  你好台湾网10月23日讯  10月19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暨项目推介会上传出好消息,山东省与台商一天签约七个合作项目,包括农产品物流、秸秆发电等,合同总金额逾25亿元,鲁台农业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期。


  展介会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发展”为宗旨,主要包括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招商投资项目推介等内容。


  此次展介会共安排11场招商投资宣传推介会,山东就占了两场。其中,山东省政府举办的招商投资推介会签约项目3个,合同利用台资6200万美元;烟台栖霞投资环境推介会签约项目4个,合同利用台资2.8亿美元以上。


  在参加完展介会开幕式之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明等出席了山东招商投资推介会。


  在当天举行的栖霞市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传来了捷报。由栖霞市招商引资促进局和大中华国际投资管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成立山东百佳(暂定)国际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达成协议,双方正式签约。该项目主要包括农产品物流项目、中华农学村项目、桔杆发电项目、香草种植加工业务四项。其中,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8亿美元,项目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美金。


  走进19日在厦门开幕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展厅,便可以看到一条别具匠心的“时光甬道”,这条道路上标注了两岸农业界人士自1988年首度在香港会面以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10个最重要节点。随着甬道前进,可以感受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一路行来的的成绩和不易,并最终步入两岸农业合作成果的展区,感受收获的喜悦。甬道左侧,“十月,栖霞苹果熟了” 的标语颇为醒目。更醒目的是,标语上方“长”着字的苹果镶嵌成了展会的前言。在这次展会上,山东栖霞苹果大出风头,展厅中随处可见其用苹果组成的标语牌,如“优势互补,共创辉煌”。


  一位栖霞代表团人士告诉记者,栖霞有中国“苹果之都”之称,目前已有不少台商在那里合作种植苹果,这次带来的苹果中,就有不少是台商种的。宣传上出奇制胜的栖霞收获颇丰,展介会甫开幕,栖霞市招商引资促进局和大中华国际投资管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达成了投资十几亿人民币成立国际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的协议。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作者:姜言明 杨鲁勇 谢晓萍)

编辑:越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