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台湾香蕉首次上海"过关" 享受"绿色通道"
 
 
  来源:      日期:2006-11-02 10:14

 

  据中新社上海电 (记者许晓青)大陆紧急采购的首批台湾丰产滞销香蕉共75吨,10月31日在上海外高桥顺利“过关”。本地承销商透露,为满足上海民众首度“尝鲜”的好奇心,预计将定出适中的零售价,这也有助台湾香蕉今后在大陆市场“打响”品牌。
 
  当天,5800多箱共计75吨台湾香蕉经大陆方面提供的“绿色通道”,顺利完成了报关及检验、检疫全部手续。“过关”后的香蕉旋即被装上5辆集装箱卡车,运至位于上海西北郊的一处“蕉房”卸货。这些外观呈青色的香蕉将在此接受烘制、催熟、分拣,在四五天后最终经物流配送环节面市。

  销售方上海果品公司总经理姚松勤称,这是台湾香蕉首次大规模与上海市民“亲密接触”。根据水果业界的常识,“台蕉”香甜度高,较大陆香蕉或“菲律宾蕉”口感更细腻,果形更美观,如定出的价格适中,有望一举“征服”上海人的胃。他还澄清,有媒体预估台湾香蕉此番“登陆”,零售价可达每公斤10元人民币,这一说法不恰当。

  据介绍,在10月中旬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上,大陆方面宣布收购岛内过剩的香蕉,以缓解果贱伤农之困境。大陆在台湾当地的收购价格,约合每公斤2.5元人民币。这次上海分销的香蕉,除了在本地超市上柜外,也接受企业、宾馆团购,并提供配送服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