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陈云林:新增4种台湾水果准入11种蔬菜零关税
 
 
  来源:      日期:2006-04-15 09:20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柳晓力、赵纲报道:今天下午15时,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饭店举行闭幕会。中台办主任陈云林主任在闭幕式上受权宣布和通报大陆方面将进一步采取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

  陈云林受权宣布和通报大陆方面将进一步采取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一部分是由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实施。陈云林宣布了对台湾水果检验检疫准入扩大品种等惠农措施。

   一是为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自今年5月1日起,对台湾水果检验检疫准入品种由18种扩大到22种,新增柳橙、柠檬、火龙果和哈密瓜4种水果准入。

  二是为帮助解决台湾产蔬菜丰产季节出现的销售困难,开放甘蓝、花椰菜、丝瓜、青江菜、小白菜、苦瓜、洋葱、胡萝卜、莴苣、芋头、山葵等11种台湾主要蔬菜品种检验检疫准入,并实行零关税。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