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小三通热 今年1到3月往来人次创新高
 
 
  来源:      日期:2007-04-27 22:25

          两岸经由“小三通”往来一年比一年热。根据台湾行政主管部门的统计,今年1到3月经由两岸“小三通”的往来人次共有9.8万,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成5,其中大陆民众虽然只有1.3万人次,但也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7,都创下新高。

  两岸“小三通”共有3条航线,包括金门往来厦门、马祖往来福州,以及去年6月开办的金门往返泉州。根据统计,今年1到3月,两岸经由“小三通”往来的船舶达到1300航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成,其中以往返金门、厦门的航次最多,占7成5。至于人次也创下新高,1到3月达到9.8万,占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

  另外两岸民众的通话次数,今年1到2月共有1亿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4%,两个月内的通话长度也高达3.7亿分钟。而两岸间的函件往返由于受电信业务发展快速以及电子邮件日益普及的影响则是持续下降。(记者明月、月媚)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