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间旅游组织共推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
 
 
  来源:      日期:2007-04-24 16:43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等媒体报道,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自成立以来,已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先后进行了四次技术磋商,积极共同推动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2006年8月17日在青岛市召开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2006年8月17日在青岛市召开。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会上说,这表明大陆方面为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此次会议以进一步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工作为重要议题,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章程”及机构组成、《赴台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领队管理办法》、《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团名单表管理办法》等作了通报,并达成广泛共识。

     邵琪伟表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设立,是顺应两岸同胞意愿、推进两岸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海峡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促进两岸旅游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作用。

    他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体现了大陆方面为促进两岸旅游交流、增进人员往来的积极务实态度和诚意,是务实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重要举措,也为今后妥善解决两岸旅游交流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和平台。

    他指出,协会全体会员和理事要认真做好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民间优势,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努力实现两岸旅游双向互动和共同繁荣。同时,要认真研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以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持续、有序发展,惠及两岸民众。

  台民间旅游组织正式挂牌 将与大陆协商两岸旅游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作为与大陆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窗口,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于06年8月27号成立,9月12号拿到许可,10月3号完成财团法人设立登记,日前正式挂牌运作。

  报道说,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在今天发出的新闻稿中称,计划在近日内,协助推动与大陆协商;未来将与大陆进行沟通联系及协商,循序渐进落实大陆地区人民赴台观光政策。

  据报道,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称将计划与大陆协商有关大陆地区居民赴台观光的相关业务,包括旅客身份查核、违法滞留遣返、旅行社合作规范、旅游纠纷调处以及通报窗口建立等等议题。

  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先后进行了四次技术磋商

  2006年11月29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岸旅游民间行业组织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技术性协商,已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工作,解决了一部分问题,还有部分问题需进一步协商。他表示,大陆方面对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积极、务实的态度,希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能够早日实现。

  新华网2006年12月4日的相关报道中称, 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再次进行了技术性磋商,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新网1月8日报道称,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进行了第三次技术性磋商,双方就各自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报道称,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近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进行了第四次技术性磋商,双方就各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诸多共识。

(来源:新华网、中新网)

编辑整理: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