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20多年来大陆为推动直航作了大量工作
 
 
  来源:      日期:2007-05-17 11:06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下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陈水扁声称2008年以前两岸直航无法实现是因为大陆没有诚意,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驳斥说,二十多年来,大陆对于实现两岸直接通航是做了大量促进的工作,大陆一贯是这样的主张,陈水扁的言论只能说明是他没有诚意来推动两岸直航。

  在今天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援引陈水扁的言论:2008年以前两岸直航无法实现,是大陆没有诚意,对此,李维一驳斥说,“我想大陆有没有诚意,大家一定会有一个评判的。”

  李维一说,二十多年来,大陆对于实现两岸直接通航是做了大量的促进工作。大陆一贯主张两岸直航,且不遗余力地、持之以恒地积极地加以推动,特别是在众所周知的来自台湾方面的政治因素干扰下,大陆从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的角度出发,做了大量的工作。

  李维一还表示,近几年来,大陆方面积极地支持、促成两岸民航业就两岸空中直航进行协商,在两岸民间业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先后实现了两岸的节日包机,并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专门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的问题达成了共识,作出了框架性的安排,并予以实施。

  李维一说,上述事实充分说明,多年来大陆方面对实现两岸直航进行了不懈的努力,陈水扁的言论只能说明是他没有诚意来推动两岸直航,而且可能还要采取一些新的动作来阻挠实现两岸直航,这是违背台湾同胞的愿望和利益的,违背两岸同胞的愿望和利益的。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