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国共论坛续推两岸新合作 受充分肯定和好评
 
 
  来源:      日期:2007-04-27 11:23

 

  中新网4月27日电 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即将开幕,《澳门日报》27日刊发社论对此番论坛给予积极评价,文章期许就论坛所涉及的内容提出推动两岸经贸文化合作的系列政策,文章并评价历届论坛成果称,对于两岸经贸合作、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产生了积极作用,受到两岸同胞的充分肯定和国际社会的好评。

  由国共两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在北京开幕。出席论坛500代表除国民党外,亲民党、新党、无党联盟的代表,以及两岸航空、海运、教育、旅游等有关领域的人士将出席。而论坛主要就两岸直航、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议题广泛交流意见,凝聚共识,以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一如往届,相信大陆会就论坛所涉及的内容,提出推动两岸经贸文化合作的系列政策。

  文章说,目前,台湾正被陈水扁的“去中国化”等连串“台独”动作搞得纷纷乱乱,“特别费案”和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也弄得台湾民众头昏目眩。两岸经贸论坛在这个时刻举行,吸引视线,给人们一个呼吸清新空气、从迷茫中寻找希望和出路的机会,这应该是两岸经济论坛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

  文章从与会代表的身份角度指出,与会的台方企业主超过70位,当中不乏知名龙头企业。至于国民党的“立委”,由于报名人数过多,须抽签决定30个名额。这说明,无论是企业家抑或政治人物,都期望透过论坛了解两岸的未来走向,把握合作发展的机会。

  文章指出,机会不能靠单方赐予,须靠两岸民间、政党共同争取,从而推动两岸执政当局合作。国共两党举办论坛,目的就是集各方智慧,共同探讨两岸民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以往两届论坛,双方就曾探讨过两岸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包括农业和农产品合作等问题,达成多项共同建议;大陆方面还宣布了一系列优惠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并在会后落实。

  尽管由于民进党当局的阻挠,许多措施未能在台全面落实,但对于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产生了积极作用,受到两岸同胞的充分肯定和国际社会的好评。

  文章最后说,令人遗憾的是,对于这次论坛,陈水扁非但不支持,还大泼冷水且无端指责。这些硬是将毫不相关的事扯到一起,酸葡萄和仇视的心态显露无遗。古人云:“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顺应民意是政府的责任;坚持与民意对抗,最后只会被人民抛弃。 

来源:中新网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