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南阳在台举行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09-12-01 0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9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河南省南阳市29日在台北举行宛台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合作洽谈会,与在台乡亲、台湾企业界人士互叙乡情、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南阳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团团长贾崇兰表示,南阳在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发展环境、市场空间等方面有很多优势,台湾的机械、钢铁、汽车、石化、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信息、消费性电子、精密机械、专用化工品和制药等传统和新兴产业发达,拥有雄厚的资本、技术、信息、人才、教育、旅游资源。宛台两地资源和产业特点不同,比较优势明显,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南阳愿与台湾各界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互惠双赢。

  洽谈会上共完成了16个台湾工商界与南阳市之间的投资、合作项目签约。

  南阳古称“宛”,现辖1市2区10县,总面积2.66万平方公里,人口1100万,在河南省18个省辖市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人杰地灵,物产丰饶,风景秀丽,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