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基会宴请浙江团 吕祖善谈访台感受

时间:2010-06-17 11: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基会15日晚在台北举行宴会款待浙江代表团,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出席,即将离台的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访台感受。

  江丙坤在致辞时说,浙江省代表团访台7天来,马不停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海基会和海协会都在努力争取在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时顺利签署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他表示,随着浙江代表团的成功访台和ECFA的签署,相信以后台商在浙江、在大陆能得到更大的发展,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吕祖善说,这7天在台湾的参访,从北到南,深入到企业、农村、学校各界,同广大台湾同胞深入接触,虽然行程很紧,也很累,但很充实,感触很多,收获也很大。

  他说,感受最深的就是时时刻刻都沉浸在“真情”之中。从台北到台中,到高雄,从企业到农村、学校,到走访基隆中船里的大陈村民,处处都感受到台湾同胞、乡亲对参访团的乡情、友情和亲情,这种血浓于水的同胞真情的流露,让他深受感动。

  吕祖善说,第二就是感受到了台湾同胞希望两岸和平发展、共创双赢的心愿。他说,不管是企业界人士对两岸产业合作的愿望,还是两岸大学生一起交流时的热烈互动和自然融合,都让他感受到了两岸和平已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和大势所趋,这也让他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了信心。

  同时,吕祖善说,这次参访也收获很多经验,包括台北市的灾害应变、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机制、南投等地的农民产销班,以及台湾在发展农业时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等,都值得浙江学习和借鉴。

  吕祖善一行16日将结束参访行程,乘机返回浙江。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吕祖善率团赴台参访专题  浏览更多浙江新闻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