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台高等职业教育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0-06-02 14:11   来源: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5月24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台教育交流中心、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浙台高等职业教育研讨会召开。来自台湾科技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浙台两地24所高职院校的30余位院校领导和专家学者云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文化馆,共商推动浙台高职教育事业协同发展大计。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省台办副主任张正镛等领导出席会议。

  蒋胜祥在致辞中表示,台湾的技术职业教育发展迅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他希望以后两地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同行能经常对职业教育中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同提升两地高职教育品质与竞争力。

  围绕“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模式探究”的会议主题,研讨会分设典型院校经验交流和议题交流两个阶段。在议题交流和自由讨论及回应阶段,与会代表围绕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分析、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坦诚交流,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会议期间,蒋胜祥、张正镛为浙台教育交流中心授牌。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友嘉机电学院、高职学生创业园。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