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京纵骑车队抵达杭州 台湾车友感受天堂气息

时间:2010-05-24 16:20   来源:杭州网

台湾车友和本地车友合影留念

  杭城持续了几天的小雨今天停了,气温很凉爽,似乎天公也在欢迎今天抵杭的台湾车友们。下午五点左右,来自宝岛台湾的福京纵骑自行车队一行人员在杭州本地彩虹车队车友的护送和指引下到达西湖。他们今天是从东阳出发,一路骑行了130多公里,进入萧山境内后彩虹车队一路随行。虽然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但是这些来自台湾各界的社会精英们并没有显露出多少疲态,用“老当益壮”来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

  本次来杭的福京纵骑自行车队一行车手25人,其中年纪最大的杨景晴已是78岁高龄,年龄最小的林文彬也有32岁,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他们中大部分来自台湾,也有几位来自香港的朋友和一位美国侨胞,车队领队黄进宝曾完成环台湾岛自行车骑行。本次福京纵骑活动他们计划从福州出发一路骑行到达北京,路程达到2188公里,杭州是其中的一站。来到杭州的台湾车友们对沿途的景色赞不绝口,特别是对路边的公共自行车很感兴趣,他们对于公共自行车所体现出的低碳出行理念很认同,他们的此次骑行活动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明天台湾车友们将在杭州休整一天,这也是全部路程中他们唯一一次休整,在接受采访时车友们纷纷表示将利用这宝贵的一天好好游览一下杭州的美景。78岁的杨景晴上一次来杭还是1978年,时隔32年之后再次来到杭州,他感叹杭州的变化非常大,很多景点都需要重新逛过了。54岁的项瑜是此次车队中为数不多的女性队员之一,她上一次来杭已是十几年前,不过对于灵隐寺和岳王庙她还是记得很清楚。

  明天休整一天后,后天车队将继续上路,从杭州骑行到湖州,继续他们的行程。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