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推出首批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时间:2010-03-09 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7日电(记者张道生)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了解到,这个省日前在湖州市吴兴区、嘉兴市秀洲区、衢州市区三地设立了首批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此前经农业部和国台办批准,浙江省已经在温州的苍南县、台州的仙居县设立了台湾农民创业园。

  根据规划,新设立的三个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在主导产业上将各有特色。其中,吴兴台湾农民创业园重点发展特种水产养殖、粮食、精品瓜果蔬菜、休闲观光农业;秀洲台湾农民创业园重点发展瓜果蔬菜、花卉苗木,休闲观光农业;衢州台湾农民创业园重点发展设施瓜果蔬菜、花卉苗木、休闲观光农业,并将建设柑橘休博园等。

  创业园着力于吸引一批拥有高、新、关键农业技术的台湾农业企业、研究机构和高素质农民前来创业。按照设想,园区将被建设成为台资集聚、技术创新、产业优化和转型升级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浙江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有利于推进浙江和台湾两地的农业合作,扩大农业交流空间,实现两岸优势农业资源的有效对接。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