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年台湾湖南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0-08-09 10:15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省长助理袁建尧8日在此间发布会上表示,“2010年台湾湖南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湘台两地在经贸、农业、文教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均取得丰硕成果。

  湖南代表团8日在台北举行“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成果发布会。

  袁建尧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据初步统计,活动周期间湘台双方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41个,总投资16.17亿美元;签署湖南对台采购协议41个,采购金额1.32亿美元,采购涉及台湾的电子、机电设备、农产品等几十个门类的产品;签署各种框架合作协议18项。

  袁建尧表示,“2010年台湾湖南周”是湖南首次在台湾举办的大型综合性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湖南省代表团300多人来台参加此次活动,并同台湾企业、农村、学校等各界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真正实现了“让湖南走进台湾,让台湾了解湖南”,进一步加深了湘台情谊、扩大了彼此交流、加强了双方合作,为促进湘台共同繁荣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天,湖南代表团还在台北县举行了台湾湖南商会成立大会。湖南代表团将于9日结束访台行程,乘机返回湖南。(记者吴济海 李凯)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