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宋楚瑜:两岸是伙伴更是兄弟 应相亲相爱团结合作

时间:2010-08-04 1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综合媒体报道,8月3日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会见并宴请了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一行。宋楚瑜表示,两岸之间血浓于水,是伙伴关系更是兄弟关系,彼此之间更应该相亲相爱,双方结合起来,一起赚全世界的钱。

  “在台湾能见到湖南乡亲,感到特别亲切,我们这就像一家人聚会。”宋楚瑜对梅克保率团到台湾出席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是一个湖南人,我为湖南人感到骄傲;我也是一个爱台湾的台湾人,更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湖南人爱台湾不是用嘴巴讲,在历史上用血来表达对台湾维护的感情。”

  宋楚瑜回顾历史说,1885年中法战争期间,法国想要侵占台湾,大陆有两支部队防守台湾,李鸿章派刘铭传守基隆,左宗棠派部队防守台湾中部,湘军战死在苗栗的多达5000余人,现在湘军英灵就葬在苗栗卓兰。

  宋楚瑜强调,两岸之间血浓于水,有民族的感情,彼此之间更应该相亲相爱。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协商过程中,两岸之间的关系不是攻守关系,也不是敌我关系,而是伙伴关系,是兄弟关系,没有谁攻得不错,谁守得不错的问题。

  宋楚瑜呼吁两岸应该团结一致,用台湾的巧,加上大陆广大意志力,两者结合起来,共同到世界去赚钱,而不是台湾赚大陆的钱,大陆赚台湾的钱,“两岸的基本高度,不是计斤斤小利,是计民族大义,为千秋万世立下共同意志”。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领的经贸文化交流团2日抵达台北,参加湖南省在台举办的“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并在岛内参访交流。3日上午,宋楚瑜在台北会见并宴请了梅克保一行。(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