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峡两岸媒体团武陵源采风 奇山秀水联结同胞深情

时间:2010-07-28 14: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张家界消息 7月20日,在“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开幕前夕,台湾中天电视台、TVBS电视台、旺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社等媒体组成的海峡两岸媒体记者采访团来到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采风考察。

  当日上午,采访团一行在参加完张家界市举行的旅游推介会后,冒着大雨登上黄石寨,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举世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景观。大雨如柱,黄石寨景区雾锁群峰,时隐时现,时浮时沉,蔚为壮观的景象让台湾记者们兴奋不已,架起摄像机录个不停。台湾东森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连声称赞:“绝美的山水画!绝美的张家界!”

  在黄石寨景区,采访团一行还现场采访了第一个来张家界投资办企业的台商——黄石寨客运索道公司总经理张辅仁。张辅仁向家乡的记者们一一介绍了黄石寨景区这些年发生的变化以及张家界投资环境等。

  下午,记者团专程来到袁家界景区参观考察。郁郁葱葱的植被,仿若刀劈斧的座座奇峰令记者们叹为观止。特别是《阿凡达》剧中“悬浮山”原型——乾坤柱引起了记者们的极大兴趣。台湾中天电视台、TVBS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一边在乾坤柱观景点周边录制自然风景,一边随机采访在景区游览的游客,记录大家对张家界的印象。在采访中,各媒体记者对张家界成功借助《阿凡达》进行景区品牌形象营销表示赞许。台湾记者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张家界美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带给台湾民众,让更多的同胞来湖南旅游观光。(熊安全 吴勇兵)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