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会见台湾华航董事长一行

时间:2010-07-28 14:33   来源:中国网

  7月21日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长沙会见了台湾中华航空董事长魏幸雄一行。

  梅克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魏幸雄一行来湘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说,近年来,湖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省第一推动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作为国家最早建立的航空工业研究与制造基地之一,湖南在航空发动机、飞机起落架、机轮刹车系统、航空材料等领域具备较强的产业、人才和技术优势。梅克保说,湖南与台湾交流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同时,湖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湘台两地旅游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湘台两地交流交往日趋热络、人员往来日趋频繁,去年湖南赴台约15000人次,今年预计将超过30000人次。在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大背景下,华航作为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已开通了长沙—台北的直航线路,为湘台两地交流合作搭建起了更加便捷的通道。湖南愿与华航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希望华航积极发展在湘业务,共同促进湘台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魏幸雄表示,湖南的发展速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湖南实现直航,对于华航开拓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华航将与湖南加强在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并适时增加航班,造福湘台两地民众。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