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坤宗详解台企联权益保障委员会功能(图)
 
 
  来源:      日期:2007-07-10 09:33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武汉消息 武汉台湾周期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以下简称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权益保障委员会会长谢坤宗,就台企联权益保障委员会的工作,接受了本网记者的独家专访。

  谢坤宗介绍,台企联既然是全国性的台商联谊组织,我们在这一重要的工作环节上投入就更大,这是在我们协会筹备之初就已经确定了的。国台办有投诉协调局,各省市台办也都有协调机构,各地有100多个台协,处理台商投诉协调的部门是非常普遍的。我们台企联权益保障委员会就是为了加强投诉协调服务的功能,我们工作主要的方式是与地方协会和各级台办进行密切的联系,起到一个整体协调和上传下达的作用。

  在谈到台企联权益保障委员会与各级台办的协调部门区别和优势时,谢坤宗说,大家的宗旨都是为台商服务。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能跨省市处理投诉、进行权益维护,这是负责一方的协调部门办不到的;另外,我们能直达中央部门,处理问题的速度会比较快。要发挥我们的这两个优势,又需要做到两点:一个是处理现有存在的问题;一个是向台商宣传相关的法令政策,让他们不要产生问题。双管齐下,这两者都很重要。

  谢坤宗表示,台企联权益保障委员会目前班子还没完全调整过来,大概一两个月后就能实现正常运转。但现在我们也处理了大概六七个问题了。现在我们主要的工作是让台商、省市台办、国台办知道我们的存在,告诉大家我们能做什么。(于晓亮)

台企联副会长谢坤宗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摄影:于晓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