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商:民进党经济政策失败导致台湾高失业率
 
 
  来源:      日期:2007-07-10 09:19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武汉消息 “商人赚钱是最重要的,哪里有发展就到那里去。”日前,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的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杨鸿明,在谈到大陆台商发展及转移趋势时这样说道。他认为,台湾的高失业率并不是台商外流造成的,完全是因为民进党经济政策的失败所致。

  杨鸿明祖籍福建,四、五年前就来到福州做手表厂,因为福州出口不方便又到中部,后来又来到厦门,目前在这三地都有企业,对大陆许多地方的投资环境都有一定的了解。

  作为厦门市台协的副会长,杨鸿明介绍了厦门目前的台商整体投资状况。厦门有台资企业2500多家,台商大约有10万人,其中厦门台协有800多个台资企业会员,每年通过“小三通”来厦门的大约有120万人次。所以最近我们在倡导设立台湾街,把台湾士林夜市、特色商品等聚拢到一起,借以吸引更多的观光人口。如果能利用好厦门“小三通”的特殊优势,对东南沿海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

  伴随着大陆中西部大开发的潮流,许多台商投资也开始往中西部转移了。提起台资企业的转移趋势,杨会长说,“商人赚钱是最重要的,哪里有发展就到那里去。”广东和福建在水电上有紧缺现象,随着第三产业的盛行,更严重的是缺工人。“像我了解的厦门翔安区有的台资企业工人缺口有一两万,除了从中西部引进,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转移。中西部不仅人工便宜、土地资源也都很充足,政策也有优惠。

  谈到台湾近几年的高失业率,杨会长认为,失业并不是台商外流造成的,完全是因为民进党经济政策的失败,他们本身就排商,又有政治挂帅的意识形态作祟。大陆的台商都很期待这种状况能够改变。(于晓亮)

厦门台协副会长杨鸿明接受专访。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