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台最需经济腾飞 “入联公投”不得人心
 
 
  来源:      日期:2007-07-10 09:18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北京消息  陈水扁当局积极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这一举动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也引起大陆台商的忧虑。本网记者日前采访了一些台商,他们认为,台湾最需要的是发展经济和社会的安定平稳,陈水扁当局搞“入联公投”,违背台湾人民的真正利益,是不得人心的。

  上海台商叶惠德认为,陈水扁推“入联公投”违背台湾人民真正利益。他说,“醉翁之意不在酒”。陈水扁这种“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的行为是一种手段,他真正的目的是要赢得2008年台湾领导人选举的选票。叶惠德表示,陈水扁的这一行为对台湾的稳定很不利,忽视了台湾民众真正需要的利益,台湾民众在乎的是经济的发展,是收入的增加,是社会的安定平稳。陈水扁的这一行为只是为了骗取选票,这种做法没有任何的意义。

  天津台商丁鲲华表示,民进党推动的“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的行为,对台湾发展毫无意义,其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2008年的选举。他说,众人皆知,“台湾加入联合国”这个议题是不可能成立的,联合国是不会承认台湾以一个“主权国家”存在的。陈水扁选择用“全民公投”的形式来进行,除了为民进党拉选票没有其他意义可谈。

  丁鲲华表示,台湾民众都认为这是一个很不得体的举动,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无聊。丁鲲华认为,国际社会也一直都很关注台湾问题,布什也已经明确表达了美国的态度,对于陈水扁的这种行为不予支持,国际社会对于他的这种不齿行为也只会是一笑置之,无人理睬。

  在大陆深耕多年的福建台商何希灏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他认为陈水扁和民进党推动的“入联公投”是在混淆2008年的选举,头脑清楚的人一眼就可以看穿他利用“入联公投”提升自己影响力的居心,民进党在竞选里面的这些做法和手段,是众人所不齿的。

  何希灏表示,“入联公投”对两岸发展是没有建设性作用的,相信头脑清楚的台湾民众会很清楚地看待“入联公投”事件。同时,何会长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由于选举中会存在很强的混淆因素,他希望台湾民众能够冷静、清醒地看待这件事情,能够进行抵制。

  北京台商谢坤宗认为,台湾最需经济腾飞 “入联公投”不得人心。他说,国民党推动“促直航、促三通、开放大陆人士观光”的公投,台商都会支持,也很愿意回去参加,这对两岸关系和经贸发展都是好事。民进党搞的这个“入联公投”,是不可能成功的。再傻的人都知道台湾现在最需要的是经济腾飞,要吃饱肚子,搞“入联公投”搏选票,肯定是不得人心的。(陈宁、于晓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