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举办台湾周 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成主题
 
 
  来源:      日期:2007-06-27 14:59

 

  中新社武汉六月六日电(记者徐金波)武汉市人民政府今日宣布,七月六日至十一日,湖北省暨武汉市将举办第四届台湾周活动,届时两百多位台湾嘉宾将汇聚江城,探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

  武汉市台办负责人介绍,本届台湾周将发掘湖北省暨武汉市在区位、自然资源、市场潜力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台湾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经营方式,共同构筑武汉与台湾农业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从而加快湖北省暨武汉市的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提升农业的综合竞争力。 

  台湾各界人士对出席武汉台湾周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截至目前已有两百多位台湾嘉宾确定前来参会。其中,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炳坤将率国民党高层人士出席,台湾二十多个县市农会负责人,及遍布大陆的台湾企业联合会和六十多个城市的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也将出席。此外,一个近三十人组成的台湾退役将军团也将第一次参访武汉。

  本次台湾周期间,两岸人士将签署近七亿元人民币的农业合作协议,涉及农业高新技术、生物技术、蔬菜种植、保鲜技术、农业休闲等方面。同时,还将举行武汉台湾农民创业园揭牌仪式、参观武汉蔡甸区莲藕、举办台湾百余精品农副产品展览、武汉“苗栗路”开街等活动。

  据悉,截至二00六年底,武汉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八百零九家,投资总额近三十亿美元,是中西部地区台商投资密集区之一。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