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智库代表团考察武汉农业 展开合作与交流
 
 
  来源:      日期:2007-07-02 10:30

 

  中新社武汉二月二日电(徐金波裴高才)中国国民党智库科技经济组政策委员陈武雄先生率领的代表团今日抵达武汉,参观考察武汉黄陂、江夏农业前景,并就武汉与台湾的农业交流与合作与武汉有关方面进行洽谈。

  据介绍,中国国民党智库是以连战为董事长、林丰正为副董事长、蔡勋雄为秘书长的台湾财团法人基金会。此番国民党智库一行参访武汉,系祖籍武汉的台湾知名人士萧政之先生联络促成。

  今日抵达武汉的中国国民党智库代表团成员包括前台湾省家农会副总干事赖信雄、台湾养殖渔产运销合作社理事主席陈振昆、智库助理研究员徐明宣、台湾统一企业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扬等人,八十八岁高龄的萧政之先生也随代表团返乡。

  下午,在武汉市副市长张学忙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黄陂武湖农场,并饶有兴致地见识到当地现代农业的“五大怪”,即大棚无土种蔬菜、黄瓜坐在车上摘、播种上了工作台、农家养鱼不用出去卖、黄牛怀上澳洲奶牛胎。

  了解到武汉良好的农业发展条件后,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且曾随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博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并发表《变与不变——两岸农业未来合作之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的陈武雄先生认为,两岸情况虽然有所不同,但都属小农体制,面对美国、加拿大等国的优势产品及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低价农产的竞争,两岸农业、农民、农村都受冲击。因此,如何调整生产结构、提升竞争力,成为两岸共同的课题。

  据悉,代表团今日还就建立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关系、提供智力与项目支持等议题与武汉市有关方面进行洽谈。(完) 

编辑:妮妮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