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蒋巨峰赴阿里山推广旅游 川台齐唱《康定情歌》

时间:2011-05-27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社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一行25日在台湾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举行 “四川好玩,清凉度夏” 旅游推广交流活动。

  邹族用迎宾祈福仪式的热情舞蹈和歌声欢迎蒋巨峰一行的到来。邹族最高首领陈明利为蒋巨峰挂上生命袋。早期没有火种时,邹族男子进山狩猎就用皮质的袋子装火种,这就是生命袋。邹族每个男子都会佩戴。

  陈明利说,欢迎蒋巨峰一行,这是“8.8”风灾以后该地举行的最盛大的盛会。会场所在地也是在风灾之后建立起来的景点,为当地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陈明利说,“大陆朋友们也给了我们很多捐助,包括组合屋、吊桥等”,这不仅是亲密,“我们在灾难后更看到了血浓于水的感情”。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在致辞时对台湾各界在四川灾后旅游恢复重建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诚邀台湾同胞去四川做客。

  随后,邹族朋友唱起了产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的著名歌曲《康定情歌》。蒋巨峰等四川参访团成员也随之而唱。在悠扬而奔放的歌声中,参访团成员与邹族朋友手拉手,围着火堆,跳起了藏族锅庄,场面热烈又温情。

  作为台湾·四川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四川好玩,清凉度夏” 旅游推广活动在台北、阿里山、高雄和花莲等地组织了熊猫大篷车巡游,邀请台湾民众到熊猫大篷车上观赏、合影,派送熊猫小玩偶和宣传品;此外还举办旅游推荐会,开展公众咨询,推出四川特色旅游产品。(刘贤)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