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蒋巨峰访中台禅寺 惟觉大和尚叙家乡情

时间:2011-05-27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投5月26日电 (刘贤)四川省长蒋巨峰一行26日参访位于台湾南投县的佛教名刹中台禅寺。出生于四川营山县的惟觉大和尚与蒋巨峰叙家乡情,期盼两岸举办更多交流活动。

  惟觉大和尚是台湾佛教界领袖人物之一,各界众多显达皈依门下,其领导的中台禅寺占地30多公顷,耗资30亿元新台币,拥有百万信徒,在台湾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曾多次赴大陆参访的惟觉大和尚对家乡四川十分挂念。他说,2001年第一次回到营山县时,个人在当地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半年内落成开学,非常快。这是对家乡的回馈。

  从2001年到2006年,中台禅寺在四川成都、南充、绵阳等地都做过交流活动。惟觉说,中台禅寺派人攻读四川大学宗教研究所、考古及博物馆管理相关学位。他表示,“我们在大陆举办了许多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希望大陆与台湾不断举行交流活动”。

  蒋巨峰介绍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灾区恢复重建的情况,对惟觉大师给予四川震灾区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特别提到惟觉大和尚家乡目前的发展。

  他说,四川尽管遭受了汶川特大地震的严重影响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2008年四川GDP增长11%,2009年增长14.5%,2010年进一步提高到15.1%。通过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惟觉大师家乡的交通和经济条件都发生了变化。2020年四川要同步实现小康,各方面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其中也有与台湾合作的机会。(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