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近、亲、勤、进”刘奇葆4字谈访台感受

时间:2010-05-31 1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成都消息 “天府四川宝岛行”四川参访团圆满结束在台湾的感恩致谢、参访交流活动,于5月28日深夜返回四川。当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凤凰卫视、联合报、中国时报、工商时报、中天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访时用“近、亲、勤、进”四个字谈了此次参访的感受。


  刘奇葆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四川参访团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此次参访6天时间,我们到了台北、台中、台南,会见了朋友,学到了经验,推进了合作,参访很成功,收获很丰富,感受很深刻,可用“近、亲、勤、进”四个字概括。


  第一个字是“近”。他说,过去几十年,海峡两岸“咫尺天涯”,显得很遥远。两岸“三通”、“直航”后,“咫尺天涯”变成了“天涯咫尺”。成都直飞台北,也就三个小时,真是很近。


  第二个字是“亲”。他说,我们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情和亲情。6天下来,宾至如归,一切都是那么亲切亲近。


  第三个字是“勤”。他说,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是两岸同胞辛勤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十分珍惜,积极维护,勤于耕耘,勤于走动,常来常往,为两地同胞多谋福祉、多办实事。


  第四个字是“进”。他说,我们要向前看,往前走,奔前景,深化合作,共创双赢,再创两岸关系的新局面。


  刘奇葆说,这次我们是带着四川人民的深情来到台湾,今天就要带着台湾同胞的厚谊离开这里,我相信参访的成果将会长期存在。刘奇葆邀请台湾朋友到四川参观考察,吃麻辣豆腐。


  最后,刘奇葆满含深情地用闽南话说:感谢台湾同胞!(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天府四川宝岛行专题  浏览更多四川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