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少数民族歌舞团高雄演出受热捧

时间:2010-05-27 14: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高雄消息 5月26日,四川少数民族歌舞团离开南投一路南下来到高雄交流演出。当晚7时,他们在高雄县冈山镇高中礼堂为当地的台湾同胞献上了一台原汁原味的藏羌歌舞。


  这是交流团赴台后的第二场专场演出,吸引了高雄县冈山镇、桥头乡、弥陀乡等8个乡镇的观众,能容纳2000多人的礼堂座无虚席,就连操场上也坐有数百人通过直播观看演出。此次冈山镇演出活动的策划者王忠宏先生介绍,“我们过去请过几次大陆表演团来演出,这次观众是最多的。这种场景更让人深深感受到同为中国人,两岸一家亲。”


  观众的热情也感染着交流团的演员们。来自北川的羌族女演员贾茜说:“没想到这么多人来看演出,我一定要把《我们都是一家人》唱得最好。”


  献上哈达,献上羌红。一曲羌笛《思念曲》带来了四川人民对遭受“8·8”风灾的台湾同胞的慰问和祝愿。


  现场气氛渐渐热烈,在唱完《风从羌山来》后,已退场的苟利芝又在掌声中被请上台来,加唱了一首山歌。其后,粗犷的《藏族踢踏》、《羊皮鼓舞》、曼妙的《荷花度母》……都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演出结束,掌声再起。冈山镇一位林姓观众很是激动,他说:“去年底我就看过你们四川文联艺术团到这里的表演,有变脸、吐火,印象很深。这次四川的少数民族歌舞更让我感到很新奇、很难忘。欢迎你们多来。”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与演员们进行了交流,台湾民意代表黄昭顺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据悉,5月27日交流团将到屏东泰武乡演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天府四川宝岛行专题  浏览更多四川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