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成都机场赴台旅客数量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时间:2010-05-24 13:51   来源:你好台湾网

  截至5月20日,由成都双流机场出港前往台湾的旅客达到22711人次,接近2009年全年出港赴台人数的总和,预计今年全年出港赴台人数将比去年翻番增长。


  据介绍,成都至台北航线2009年9月起由常态化包机转入定期航班,由成都出港的航班数量由每周4个架次增加至现在的8个架次,最多时每天有3个架次的航班飞往台湾。旅客出港人数也由2009年初的每月400人次左右,增加至今年平均每月4500人次。


  目前从成都执行到台湾定期往返航班的航空公司,有国航西南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和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由成都始发航班分别降落在台北的桃园和松山两个机场。从出行旅客的构成情况看,以旅游团队方式的出行旅客约占全部出港赴台人数的七成以上,其中中老年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据市场分析,成都至台北航线的进出港旅客数量基本持平,四川民众向往和喜爱台湾宝岛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而四川的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等景点也受到台湾游客的青睐。(记者 曹妍 杨三军)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