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台湾陕西周”落幕西安分团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0-09-21 12:16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台湾陕西周”活动落下帷幕。在台期间,西安分团按照省上确定的“认亲拜友、文化交流、科技联盟”主题,与台湾各界广泛交流,加强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昨晚,市长陈宝根、副市长韩松率领西安分团返回了西安。

  市长陈宝根、副市长韩松率领西安分团13日晚抵达台北,在参加陕西团相关活动的同时,西安分团在台湾举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活动。陈宝根市长先后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在台期间,陈宝根接受了台湾20多家主流媒体的集体采访,畅谈西安发展情况以及与台湾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让台湾同胞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西安;陈宝根率团考察了高雄加工出口区,双方就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韩松带领西安分团拜访了联强国际集团、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企业和协会,寻求西安与台湾企业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在台湾期间,西安分团先后举办了“台北花博·西安世园”暨两岸接力办花博/世园启动仪式,拉开两市合作举办绿色博览会的序幕,为实现“双城、双博、双赢”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西安分团还与台湾旅游界和企业界人士进行联谊,广泛交流,两个与台合作项目成功签约,西安曲江新区与台湾旺旺中时文化媒体集团共同签订了文化项目合作协议,台湾亚洲卫星电视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市旅游局签订了旅游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的友好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19日晚上,在结束了在台的所有行程后,西安分团成员在台北聚集一堂,畅谈访台感受和收获。大家表示,通过一周的考察访问,大家开拓了眼界,增进了对台的了解,加强了两地的合作。

  陈宝根表示,这是一次“交流之旅、学习之旅和信心之旅”。通过和台湾各界人士的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合作空间。同时,西安在加快城市化的进程中,台湾许多城市的发展值得我们学习,在解决城乡统筹、垃圾处理、交通组织、城市雨水收集等方面,为西安提供了许多借鉴。通过与台湾的比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信心。西安有良好的资源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优越条件,只要我们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西安的未来将更美好,对此我们充满了信心。(记者 袁超群)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