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赵正永访问台湾文化机构 推动陕台合作交流(组图)

时间:2010-09-17 0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左)一行人15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右)陪同下参观台北故宫,赵正永赠送周功鑫“西安秦始皇陵二号铜车马”4分之1比例复制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陕西周14日起在台登场。图为装扮成古代宫女的陕西姑娘在“陕西风情节”中翩翩起舞。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9月13日,以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为团长、副省长景俊海为副团长的陕西省代表团抵达台湾,开始为期一周,以“文化交流、认亲拜友、科技联盟”为主题的“2010台湾陕西周”活动。15日,赵正永一行访问台北故宫、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电视台,开展陕台文化交流、合作活动。

  赵正永15日拜访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达成了多项文物交流共识,并计划于2010年在台北故宫推出《赫赫宗周─西周历史文化与礼乐制度特展》,以呈现陕西省近年考古出土的重大发现。

  赵正永表示,陕西省文化资源非常丰富,有13个朝代在此立都,陕西正逐步复原这13王朝的遗址或宫殿,以外在表现重现中华古文明,文化产业在陕西有无穷发展空间。

  15日下午,赵正永一行访问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率集团高阶主管在大门口迎接,赵正永抵达后接受中天电视当家主播卢秀芳献花。蔡衍明陪同赵正永参观了集团旗下两家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台、中视,实际了解台湾电视媒体运作概况。

  赵正永认为,台商到大陆也应随时代更迭有所变化,“像旺旺过去做食品,现在旗下媒体在两岸乃至全球影响力也很大”,从事高科技产业及文创产业的台商,应抓住第二轮西部大开发的时机进军陕西,“我们会一本初衷,提供最好的服务”。(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左)、副省长景俊海(中)一行人15日在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右)等人陪同下参观中天电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