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台企业洽谈对接 首批在台采购额逾6亿美元

时间:2010-09-16 09:00   来源:陕西日报

  9月14日,在台北世贸中心,陕西代省长赵正永陪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参观“陕西风情节”展区。

  今天(14日),“2010台湾陕西周”主要活动相继展开,(陕西)代省长赵正永、副省长景俊海、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黄帝陵基金会主席孙天义,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以及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等,分别出席有关活动开幕式。

  当日上午九时许,在悠扬古朴的秦腔曲牌声中,“陕西风情节”在台北世贸中心拉开帷幕,近百家企业的300多种产品吸引了诸多台湾民众。赵正永、景俊海和吴伯雄以及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等在参观展览之后,出席了活动开幕式。赵正永在致辞中说,两岸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对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三通”的实现,陕台两地的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态势越来越好。为进一步凝聚共识、互惠发展,在台湾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赴台举办包括“陕西风情节”等许多活动在内的“2010台湾陕西周”,相信这次活动会使台湾企业和民众更多地了解陕西,推动陕台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吴伯雄在致辞中对我省举办台湾陕西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秦中自古帝王州,陕西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工业基础较好,资源丰富,有众多的高校和科研单位,与台湾有着良好的往来,台湾陕西周文化交流、认亲拜友、科技联盟的主题,都是与台湾合作中非常重要的问题,陕西也具备这样的条件和基础,希望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不断推动陕台合作向更多更宽的领域发展。作为陕西省政府高级经济顾问的张平沼,以切身经历说明了大陆与台湾加强合作的重要性,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