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正访台“伴手礼”:将启两岸货币双向兑换

时间:2010-05-26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6日上午11时许,上海市长韩正率团搭乘班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展开以深化双城合作、推介上海世博为主轴的“携进之旅”。图为韩正在机场入境大厅向记者发表简短讲话,与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相视一笑。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6日下午,上海市长韩正访台的“伴手礼”揭晓。
 
  在“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韩正主动宣布,为了更好地服务台湾同胞到上海参观世博会,促进两岸交流,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通银行,将在5月1日世博会开幕之前,正式开启在上海等地的新台币、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

  韩正说,上海也非常鼓励和支持浦东发展银行,尽早到台北开设办事处。这些重大举措,定会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往来。

  韩正还表示,这次搭机从上海虹桥机场到松山机场,飞了80分钟,比他想象中的要快。“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虹桥机场和松山机场的直航”。

  韩正说,6日下午,除了与台北市签署四项合作备忘录,上海市与台北市的企业,也会签署18项合作协议。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