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水心灯台湾馆 花香茶浓总是情

时间:2010-05-28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七色台湾馆。(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邓一飞 摄)

  中国台湾网5月4日上海消息 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五·一”长假中拉开了帷幕。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吸引了诸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位于世博园A片区的台湾馆,无论是占地面积还是场馆规模都算不上大,但小巧精致的山水造型,别具匠心的祈福天灯,自然、心灵、城市的完美结合,无不给每一位到访者留下难忘印象。

  进入台湾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2个大银屏、18个小屏幕构成的台湾之窗。透过荧屏,您可以看到台湾馆代言人林志玲、陶晶莹,以及台湾馆赞助商之一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人。聆听着来自台湾礼宾人员的悉心介绍,感受着质朴的浓郁乡音,您的思绪将随之来到那有山有水有情有意的美丽宝岛。

  台湾馆的外部和内部均有蓝色线条勾勒而出的山体造型。乘坐雕有如意祥云图案的不锈钢板电梯,可直达五楼720度全天域球幕剧场,享受美妙的视听盛宴——挺拨的玉山、绵延的那鲁湾、神秘的太鲁阁,还有那现代化的高速公路,高耸入云的台北101大楼,一一呈现在您的眼前。伴随着4D特效的水溅花香,让人身临其境,体验着台湾的大山大水和人文景观,也体验着台湾人的好客有礼、充满爱心。影片的最后,向观众介绍了一个名叫平溪的地方,那里有着释放天灯的古老习俗。当您还沉浸在天灯的意境氛围中,电梯已将您送往二楼的点灯区。

  天灯起源于三国时期的孔明灯,台湾馆的外观就像一个大型的天灯。圆形区域的点灯区,由数十盏LED灯环绕而成。这里集结了金、木、水、火、土的五行要义。其中,“水”是原汁原味的日月潭之水和太平洋之水,“土”则是专门从花莲搬运而来的玫瑰石。在具有操控功能的点灯台上,有12条祈福语可供选择,比如您选择了“永保安康”,就会看到一盏书有“永保安康”字样的天灯被点燃、放飞,缓缓升入天际。这代表着您许下的愿望被老天所知晓,老天将在冥冥之中保佑着您和您的全家。

  怀揣着温暖的祈福,您将来到台湾馆的最后一站——位于一楼的城市广场。这里其实是一个布满了2300条光纤的洞体,象征着2300万台湾人民。稍作休息,您可以品一品台湾的高山茶,看一看地道的茶艺表演,再一次感受台湾人的热情好客。有道是山水心灯台湾馆,花香茶浓总是情,恋恋不舍说再见,期待来日再相会。(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邓一飞)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