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宋楚瑜参观世博园 称上海世博会让人钦佩给人启迪

时间:2010-05-28 13:54   来源:新华网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日在参观上海世博园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将很多元素集合在一起,为人类未来规划了美好的愿景,让人钦佩,给人启迪。

  宋楚瑜一行1日上午先后参观了震旦馆、中国国家馆和世博会主题馆。

  震旦馆中的“女娲补天”动画短片、机器人“震旦小子”等引起宋楚瑜一行的强烈兴趣,大家还纷纷触摸和田玉等玉料展品以求“好运气”。宋楚瑜说,震旦馆通过3D动画等高科技手段将几千年来不同时期的玉器工艺制作展现给观众,“有趣、生动地展示出中华民族深厚的玉文化”。

  在中国国家馆,宋楚瑜等对《清明上河图》的制作和效果赞叹不已。在参观完“希望的大地”“充电式纯电动车”“感悟之泉”等主题场景后,宋楚瑜说,国家馆以及整个上海世博园都透露出浓厚的文明气息,并给人以启迪,那就是除了物质层面的追求,现代城市和大都会更应该有文化和精神层面的追求。

  主题馆“城市地球馆”中的“危机之路”主题,展示了过去一段时期以来人类活动给水资源等所带来的污染和破坏,宋楚瑜一行不时驻足,并询问相关资料情况。他说,上海世博会展示了人类在城市化、工业化过程中给地球造成的破坏,也为未来的美好愿景规划了解决之道,体现了中国人的思考和责任。“给我的启发是,预防甚于治疗,人类应该以对地球最小的破坏,来获得发展。”

  作为湖南人,宋楚瑜还特地参观了省区市馆中的湖南馆,并为湖南馆题词“敢为人先,心怀天下,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署名为“一个骄傲的湖南人宋楚瑜”。(记者吴济海)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