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多媒体高度评价上海市长韩正访台

时间:2010-05-28 13: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海市长韩正向台湾11所中学的学生赠送上海世博会门票和世博吉祥物“海宝”。(图片来源:东方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市长韩正率上海市政府访问团4月6日抵达台北,对台湾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作为第一位访问台湾的大陆直辖市市长,韩正今天继续在台湾的访问。中国之声连线驻台湾记者夏威,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台湾民众对于韩正访台有什么反响?当地媒体作何评论?

  记者:今天上午,韩正参加了台北举行的陆资入岛说明会。他在致词中说,上海企业应该站新的历史起点,站在两岸发展的新起点上与台湾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上海市政府积极鼓励上海所有企业来台湾投资。稍候,上海市长韩正将出席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的宴请。

  台湾当地媒体对韩正的台北之行予以了高度重视。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今天都在头版显要位置刊发了韩正来台的活动照片,并配有文字说明;在报纸的另一页,也都用了近一个版面报道韩正第一天访台亮点。

  《中国时报》的一篇文章是《世博开幕前 上海交通银行开放台币人民币兑换》,说的是韩正昨天在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上提出,五一前,总部设在上海的交通银行即将开通新台币与人民币的双向兑换。《中国时报》提到,韩正昨天在中山女子高中给台湾高中送出1600张世博会门票,价值24万元人民币。现场气氛十分高涨,高中生像是在看偶像明星。

  台湾《联合报》的头条文章标题是《双城、双博、双赢 台北上海起两岸兴业》,副标题是“韩正来访签思想合作备忘录 台北市长郝龙斌看双城共领风骚50年”。

  台湾的新闻广播中广新闻网则对韩正在台北听上海交响乐团的表演及晚上逛饶河夜市进行了细致报道。报道特别提到,韩正逛夜市的时候,不停有热情的台北民众打招呼。一位卖烤胡椒饼的老板还把刚出炉的胡椒饼送给韩市长吃。(记者 张垒)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