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日月潭的一天
 
  来源: 新浪      日期: 2008-06-19 08:57

 
 

  清晨五点钟,天还没亮,就站在一片晕蓝的朝雾码头上,此时的日月潭,颜色很难去形容,粉粉的,带点灰蓝,微微的光线在水分子上相互折射,以一股不动声色的气势,映出岸边的多情,就伴着水潮声,静静的等待今天的第一道阳光。


  要迎接日月潭的晨曦,这个季节最好的位置就是朝雾码头,约莫五点,只要站在朝雾码头附近,就可以看到从文武庙方向缓缓升起的太阳,当阳光照射在潭面时,整个日月潭的氤氲雾气会染上一片金黄色,相当漂亮;等到太阳完全升起时,水面波光粼粼,和小船的倒影,流露出一股幽然的诗意。
洒下的美意,俯拾即是。


  迎接了晨曦,让日月潭的一天充满了一个美丽的开始。


  八月的南投地区,早上几乎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绝对的湛蓝在天空划上一道圆弧,悬挂在日月潭的上空,有时凝结而成的云朵,悄然的飘过,就停住了。早上的好天气,最适合去环湖的步道走走,从每一个不同的方向去发现日月潭的秘密。日月潭周遭有六条步道,环绕再湖的四周及附近山区,且各自具有历史情怀与景观,可以选择一条自己喜欢的步道,去走走、感觉一下,用自己的眼睛,去照亮自己眼里的明潭风光。


  中午时分,可以到水社商圈或德化社商圈逛逛、吃午餐,这里有许多餐厅及少数具有特色的小店,顺便也可以去买个纪念品。日月潭现在的景观,与九二一大地震之前可以说是完全不同,地震过后日月潭的居民努力的重建,加上在日管处的规划下,才逐渐有完整的商圈、码头及游湖设施出现,所以到了下午,可以选择水上的活动来欣赏日月潭。


  目前日月潭的游艇业者相当多,在日管处的明文规定及管理下,游湖的价格都公开、合理化,所以游客可以放心的从事游湖的水上活动,但如果想从自己的角度去看日月潭,建议可以租手划船,花个一、二个小时,悠闲的浮在水面上,不但清闲、而且也相当的自在。


  到了下午五、六点,就是要等待日落夕阳的时候了,如果这个时候还在船上,当然就可以从水面上直接看到太阳慢慢的沈入山峦里,也将湖面罩的一片金黄、带点红的色彩,和早上是完全不同的景致;如果不在船上,那最好的观赏夕照地点,就是有十九层楼高的慈恩塔,慈恩塔标高刚好是1000公尺,在这里看夕照是最理想不过了。


  晚上,日月潭则是一片寂静,除了滔滔水声外,还可听见青蛙及各种昆虫的合奏曲,静静的,感觉很舒服;除了在湖边走走、逛逛,晚上的水社商圈也可以去逛逛,可见游客来来往往,相当的热闹。


  日月潭的一天,从早到晚高潮不断,只要肯停下脚步,慢慢的体验、感受,就可以在自己的日月潭里尽情的徜徉、驰聘。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