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本网一线报道要闻视频报道各界反应分析评论线路报价赴台游必读景点推荐美食推荐
购物推荐 | 台湾游记民俗风情图片记录两岸包机历程大陆居民赴台游大事记两岸周末包机安排两岸“三通”进程新闻背景
 
 
 
台湾小吃:“虎咬猪”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6-23 09:37

 
 

 

  台湾的小吃种类众多,不过其特色能够与美国汉堡相比的,或许就是台湾的割包了。白面皮割包蒸好后,就像一个张开的虎嘴,里面包满猪五花肉,因此这种食物又被称为“虎咬猪”。

  位于公馆商圈内的“蓝家割包”,传统的割包与四神汤是许多人到公馆来一定要品尝的美味。蓝家割包面皮绵密,并将温体猪肉爆香炒过,瘦肉与肥肉分开卤制,多年熬煮下来的老卤汁加在肉中渗透入味,夹上纯花生粉、酸菜、香菜,几种配料不会偏甜、偏咸、偏酸,融合的恰到好处。

  另外,加入芡实、糯薏仁、莲子、淮山等食材的四神汤,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料多实在满满的一碗汤加上一个丰富的割包,就可以满足你的胃。

  蓝老板说,现在人喜欢吃的清淡些、不要太油腻,所以许多客人来点割包都指定要用瘦肉。不过,对於爱吃传统割包口味的他,反而是肥肉的口感更好,浓郁的卤汁更能融入口中,加上花生粉、香菜,多层口感,一咬下去即便口齿留香。

  现在看到蓝家割包一到用餐时间门口就是大排长龙,“虎咬猪”已经成为了游客来到公馆不可不尝的传统小吃美食。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