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等参观台南部科学工业园区

时间:2010-05-17 14: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台南消息 5月15日,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率领经济文化交流团来到台湾最主要的高科技园区——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和台湾联电集团12英寸芯片厂进行参观考察。双方就鲁台两地的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与联电集团董事长洪嘉聪进行工作座谈时,才利民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联电集团的合作,希望联电集团按照双方签署的会谈备忘录,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将更多的战略投资项目放在山东,逐步打造完整的LED产业链,进一步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在谈到山东经济建设时,才利民表示,山东省是经济增长较快和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改革开放30多年来,山东经济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递增,2009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38万亿元,增长11.9%;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386亿美元,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

  才利民认为,随着鲁台间直航点的开通,山东投资环境的不断完善,山东已成为台湾企业家在大陆投资的重点省份之一。当前,山东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时期,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新信息、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他希望,在鲁台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期,扩大合作领域,建立起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洪嘉聪对山东经济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联电集团今后在山东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洪嘉聪表示,联电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企业的联系合作,积极推动鲁台经济合作双赢。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旭,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倪明元,省商务厅厅长吕在模,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述禹,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省旅游局局长于冲,省贸促会会长刘方会,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国健,省商务厅副厅长阎兆万,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何兴祥等交流团成员参加活动。(中国台湾网 山东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齐鲁经贸文化交流周专题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