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见济南经贸合作交流团一行

时间:2010-05-18 14: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台北消息 5月17日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了在济南市副市长张宗祥率领的“济南经贸合作交流团”全体成员,双方进行了诚挚亲切的会谈。宋楚瑜表示,济南与台北直航的顺利实现,会为济南与台湾两地的交流带来更大的便捷。

  宋楚瑜表示,山东是孔孟之乡,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东部沿海经济大省,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济南素有“泉城”美誉,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高效的政府服务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城市发展潜力无穷。他希望,有机会要到山东亲身感悟一下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和闻名遐迩的“天下泉城”。

  在谈到济台两地交流合作时,宋楚瑜认为,随着济南与台北两地之间直航的开通,济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会更加密切。同时,他相信,此次济南经贸合作交流团在台湾举办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势必会进一步推动济台两地的交流合作。

  张宗祥对宋楚瑜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会谈表示感谢,对其在推进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钦佩。张宗祥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平稳、较快的发展轨道。今后几年内,济南的投资总额将逐年扩大,希望宋主席在推进济台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诚挚邀请宋楚瑜在今年访问济南。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民意代表、亲民党秘书长张显耀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济南通讯员  肖明忠)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