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吴伯雄会见杨崇勇 指两岸和平发展是正确方向

时间:2010-06-03 16:01   来源:中新社

  5月26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右)在台北国民党总部会见了到访的河北省副省长杨崇雄(左),并表示两岸和平发展是正确方向。杨崇雄24日率河北省经济合作交流考察团抵台访问,展开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罗钦文 摄

  26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会见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时表示,两岸和平发展是正确方向,对两岸人民都有利。

  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24日率领河北省经济合作交流考察团抵台,展开为期6天的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此前,他已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进行了会见。

  会见中,吴伯雄说,40多年前,他在金门当兵,身后两门大炮就对准着厦门;现在,金门成为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最前沿,希望炮口相向的日子永远不再。

  他由此强调,两岸和平发展是正确方向,对两岸人民有利,对台湾人民有利,“我们要证明这一点,获取越来越多人的支持,使之成为主流。”

  回顾2005年连战“破冰之旅”以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吴伯雄乐见两岸交流越来越密切和两岸商签ECFA紧锣密鼓推进。他表示,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经贸是一座桥,文化是第二座桥;随着两岸交流的越来越密切,隔阂少了,感情增进。

  听了吴伯雄的一番话,杨崇勇感言“很受感动”,并对连战、吴伯雄长期以来致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表示敬佩。他说,短短几年间,河北与台湾交流空前活跃;而石家庄与台湾空中直航后,两地人员往来会更多,经贸交流合作会更密切。

  杨崇勇表示,河北经济发展条件好,市场大,基础设施完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让更多台湾朋友了解河北,全方位推进冀台交流合作。(记者 罗钦文董会峰)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