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京畿门户”河北张家口招揽台商

时间:2010-06-03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区域发展战略暨重点产业合作恳谈会28日下午在台北举行,这是2010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京畿门户”河北张家口市的环渤海最大产业园区集群,在恳谈会上吸引了台湾工商界的目光。

  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历来为“京畿门户”。其历史文化悠久,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良好。目前,该市境内5条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60公里,居大陆前列;张家口海关和军民合用机场开工建设,京张城际铁路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

  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赖正镒等岛内工商界、旅游界人士与会,对加强两地产业交流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祖籍河北的王志刚表示,两地在绿能产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合作空间非常大。

  张家口市市长郑雪碧说,近几年来,该市不断加大与台湾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已经成功组织举办了多次经济文化合作洽谈会,成果丰硕,收获巨大。他表示,要不断加大与台湾各行业、各领域的合作。

  在恳谈会上,张家口按照建设“京冀晋蒙交界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集中推介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重点招商项目,招揽台商前往投资发展。

  据介绍,张家口现已规划建设了总面积140平方公里的产业集聚区和物流园区,其中西山、东山、望山、下花园玉带山、宣化北山5个产业集聚区,目前已有总投资230多亿元人民币的39个项目入园建设;南山、商贸、空港、京西4个物流园区,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各项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已有部分项目入园。同时,怀来华人华侨创业园、张北风机制造园等一批专业园区也初具规模。

  张家口形成了环渤海区域最大的产业园区集群。郑雪碧表示,依托各类园区,张家口重点发展旅游服务业、新型能源业、食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电子信息业、矿产品精深加工业,真诚欢迎台湾各界前往洽谈投资,“我们将给予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

  据悉,今年8月张家口还将承办第九届冀台(张家口)经贸合作洽谈会,进一步深化与台湾在产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