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张家口市在台推介七大重点产业

时间:2010-06-03 15:33   来源:新华网

  28日下午,张家口市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重点产业合作恳谈会,向台湾产业界推介张家口的旅游服务、新型能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矿产品精深加工业等七大产业。

  张家口市市长郑雪碧表示,近年来,张家口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日趋广泛,台湾工商界、企业界、文化界的一批企业、客商、机构先后来到张家口市交流合作、投资发展。近两年,张家口市连续承办了第七届和第八届“冀台(张家口)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展了一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为深入推动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他说,位于河北省西部的张家口市区距离北京仅183公里,和北京是山水相连的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也日臻完善。此外,张家口市历史悠久,是历史上炎帝、皇帝、蚩尤的“三祖”合符地,具有物产丰富、特色鲜明的资源优势,基础雄厚、体系完备的产业优势和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后发优势,欢迎广大台商到张家口市投资兴业。

  恳谈会还专门设立与台商互动的环节。一些台商对于在张家口市发展生物科技、酿酒业等抱有兴趣,并对此提出问题。郑雪碧表示,张家口将根据情况从土地供应、税费奖励等方面鼓励投资,作好对台商的服务。

  “河北是我的老家”,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一上台就表示,目前台湾到河北的人数只有5万人,河北到台湾只有2万人,两地的人员往来和合作空间还有待挖掘。期望未来通过双方相互投资,感情更为融洽,对两岸关系更进一步的和平发展有更大的帮助。

  恳谈会是24日开始举行的“2010年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的重点活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表示,在台期间河北旅游界和台湾14个县市观光协会结了对子。河北将在今后加强与台湾文化、旅游、经贸等各层次的交流合作。(记者李寒芳 向建国)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