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海涛法师到河北弘法 盛赞大陆“和谐社会”

时间:2010-06-03 15:29   来源:中新社

  二〇〇七年八月二十三日电八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台湾海涛法师一行到河北保定观音寺弘法。在此间的开示及主持火供等法会时,海涛法师表示,大陆所倡导的“和谐社会”对于社会稳定和各种文化交流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嘱信众们要爱国、爱党、爱教,以己之力服务社会。

  据了解,海涛法师祖籍福建,曾亲近印顺导师等诸多海内外大德尊者,并多次率台湾佛教徒来大陆参访。海涛法师也是目前台湾佛教僧青年中影响较大的法师之一,他主张两岸统一,认为台湾佛教的根在大陆。

  海涛法师说,目前大陆经济、政治、文化各项事业蓬勃向上,政府对于佛教事业也给予充分重视,不时举办佛学论坛,这些都有益于佛学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同时,海涛法师强调,信众们要爱国、爱党、爱教,提倡大家要热爱家庭,关怀朋友。

  另外,海涛法师说,大陆有佛教的根基,台湾许多高僧都是从大陆过去的,随着大陆的进一步发展,佛教未来的兴盛也必然是在大陆地区。

  据了解,海涛法师一直奔波于全国各地的佛寺弘法。海涛法师表示,他不仅要走遍中国的名山大川,还要走访国外的佛教名胜,以精进自己,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吕子豪)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