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台湾同胞共祭三祖大典

时间:2010-06-03 15:28   来源:中广网

  2008年9月22到24日,河北台湾同胞共祭三祖大典在河北张家口举行。期间举行了河北台湾同胞共祭三祖大典、海峡两岸三祖文化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受到河北台湾两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9月22日9时50分,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宣布:“冀台同胞共祭三祖大典开始。”一时间,众人凝神肃立。56响浑厚的鼓声,9响悠远的钟鸣,把大家带入到一种凝重的祭祀氛围中。

  伴随着《三祖颂》的激扬乐声,厉无畏、黄荣、孔小均、许宁、郑雪碧、曹英忠、乔登贵等,向黄帝、炎帝、蚩尤塑像敬献花篮。台胞代表、来宾代表向中华民族始祖像敬香祭拜。

  9月22日下午-23日上午,一场以“三祖合符与中华文明”为主题的海峡两岸三祖文化研讨会也同时举行,70多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涿鹿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行了研讨,通过研讨会宣传了“三祖文化”、“合符文化”,展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谐文化的思想理念。研讨会期间海峡两岸书画家还共同创作了“三祖文化”50米书画卷,以人、以景、以史实、故事和传说等为题材,围绕创作主题共同完成创作。其意义在于弘扬三祖合符文化,反映中华民族的和谐、团结和进步。(记者王志勇 实习记者杜洋)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