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台血浓于水 三次髓缘彰显大爱

时间:2009-06-18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6月17日电(记者 周建琳) 两岸情深,苏台血浓于水。十六日,苏州市捐髓志愿者王红艳的造血干细胞启动“生命旅程”,在二十四小时内移植入台湾患者体内。这是苏州与台湾之间架起的第三次髓缘。

  王红艳是昆山一家民营企业职工,已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两个月前,苏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她,台湾一名白血病患者与她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初配相合时,王红艳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履行承诺捐献造血干细胞。

  因为王红艳,因为“髓缘大爱”,苏州与台湾“第三次握手”。

  二00一年六月十三日,为了拯救身患白血病的江苏姑娘陈霞,一位年轻的台湾同胞慷慨捐献骨髓。台湾慈济骨髓捐赠中心的志愿者们飞越三千公里,在手术限定的二十个小时内,经香港、上海,将髓血安全护送到苏州,成功地挽救了陈霞年轻的生命。

  六年之后,也就是二00七年七月,苏州女子杭彬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患白血病的台湾同胞配型成功,并于七月二十日最终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于当日送往台北市荣民总医院,用来救治台湾患者。杭彬成为大陆通过中华骨髓库与台湾慈济骨髓库合作为台胞捐髓的第一人。

  而今年的夏天,王红艳又一次架起了“髓缘”之桥,再次见证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深情。她也成为中国大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台湾同胞的第五人。(完)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