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对台采购或创2600万美元商机

时间:2010-07-06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协助下,吉林省经贸代表团今天与台湾企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进行采购洽谈会。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估计,双方将共创2600万美元的商机,为双方企业立下合作新里程碑。

  报道称,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率领的吉林省经贸代表团,下午在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安排下,由随团的吉林8家大、中型企业,及22家台湾厂商进行商贸采购洽谈会。据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资料,在今天的吉林省商贸采购洽谈会中,共安排一对一采购洽谈场次56场;22家参加的台湾厂商中,中小企业有20家,占91%;台湾中南部厂商共有8家,占36.4%,估计双方可创造2600万美元商机。

  报道指出,在上午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吉林省经贸旅游周开幕与说明会上,已经有吉林启明信息技术公司和台湾友达光电公司签订采购光电产品合作协议,以及台湾长白山参茸公司和台湾农业产经公司,分别与吉林省人参商会签订长白山人参产品、特产品区域代理合约及长白山中药材及特产品区域总代理合约。台湾长白山参茸公司负责人丁章玺透露,他的公司和吉林省人参商会订定的契约,采购人参总值就达新台币9亿元。

  吉林省中小企业协会与台湾亚太产业分析专业协会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吉林旅游网和台湾新东北大联盟旅游网则签署信息交流合作协议,而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和台湾大都会旅行社,则签署客源互达协议,希望强化双边旅游的合作。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指出,这是继去年6月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丛红霞率团赴台后,再次访台的吉林省代表团,且由副省长陈伟根率团,进一步扩大与台湾企业交流的深度与广度。

  报道指出,陈伟根率领的吉林省代表团,明天上午除和台湾企业举行座谈会外,下午还将拜会润泰集团和仁宝集团。此次吉林省采购的项目集中在农产食品、百货用品、民生用品、各类工艺品和家电等。(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