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资企业大举进军吉林增资势头明显

时间:2010-07-05 13: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长春1月17日电 记者从吉林省工商局了解到,2009年外资注册统计数据分析表明,台资企业在吉林省这个东北内陆省份呈现出突破性发展的态势,增资势头明显。

 

  截至2009年底,吉林省共有台资企业84户(其中企业法人69户),总投资额已经达到28422.85万美元,台资企业首次进入该省外来投资国家(地区)前5名。

 

  去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外商投资企业的冲击,吉林省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对台商和台资企业的服务水平,建立了“台资企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服务机制,简化台湾地区自然人到吉林投资的主体资格证明手续。台湾地区自然人只提交台胞证或合法入境手续,并提供其身份证明原件以供核对即可,无须提供当地公证机构的公证文件,大大减轻了投资者的经济负担,节省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照效率。

 

  吉林省还进一步放宽了台资企业的进入领域。在依照法规和法定办事程序的前提下,允许台资企业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

 

  为了确保台资“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吉林省还建立了台资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对台资企业,实施提前介入参谋服务、全程跟踪连续服务、重要事项提示服务等措施。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